2016年8月5日 星期五

月九《有喜歡的人》 江之島拍攝景點

位於湘南海岸的鎌倉、江之島,集齊陽光、海灘、衝浪、花火等夏日元素,成為不少夏季日劇的拍攝場景。今季的月九《有喜歡的人》(好きな人がいること) 便以湘南為故事舞台,其中不少的拍攝場地,更成為非去不可的熱門旅遊景點。


圖:日劇《有喜歡的人》官網

1. 江之島電鐵

在劇中第1集出現的江之島電鐵,連接神奈川縣鎌倉市鎌倉站與藤澤市藤澤站,沿途經過高德院(鎌倉大佛)、江之島等旅遊景點。


圖:《有喜歡的人》第一集
江之島電鐵
車費:每程由100円至300円不等


2. 新江之島水族館

水族館設有不同的展區,除了劇中第3集提到的水母夢幻廳(クラゲファンタジーホール)、企鵝夫婦外,亦有不少的重頭戲,如精彩的海豚Show、模擬相模灣生態住了約8,000條沙丁魚的大魚缸等,近距離接觸海洋生物。

圖:《有喜歡的人》第三集

新江之島水族館
地址:神奈川縣藤澤市片瀨海岸2-19-1
門票:成人2,100円
前往方法:乘搭江之島電鐵,在江之島站下車,徒步約10多分鐘

3. 江之島老街

老街滙集了各種著名美食,包括了許多旅遊書介紀之國屋的女夫饅頭、劇中第3集出現的八爪魚仙貝。與其他仙貝不一樣,丸焼きたこせんべい的仙貝是將整隻八爪魚加入麵粉,再在烤盤壓扁成薄片狀,真材實料。另外,丸焼きたこせんべい的龍蝦仙貝亦是江之島的名物之一。

圖:《有喜歡的人》第三集

丸焼きたこせんべい
地址:神奈川縣藤澤市江之島1-4-10
前往方法:乘搭江之島電鐵,在江之島站下車,徒步約15分鐘


4. 江之島展望燈台

要360度飽覽江之島完美的海岸景色,不得不到屹立於島上的Samuel Cocking Garden内的展望燈台。天朗氣清下的話,更有機會遠眺富士山,而黃昏夕陽的景色,更是美不勝收。

圖:《有喜歡的人》第三集

江之島展望燈台
地址:神奈川縣藤澤市江の島2丁目3番地
前往方法:乘搭江之島電鐵,在江之島站下車,徒步約25分鐘

5. 江之島納涼花火大會

花火大會是日本夏季獨有的風物詩,雖然劇中的江之島納涼花火大會是在剛過去的8月7日,但現實則會在今年的8月22日舉行,當日會在夜幕低垂下的天空發放1,200枚煙花,而以小田急江之島線的片瀨江之島站的中心,則會有特色小食及遊戲攤檔。
圖:《有喜歡的人》第五集預告

江之島納涼花火大會2016
日期:2016年8月22日
時間:晚上7:00-7:20
地點:神奈川縣藤澤市片瀬海岸西浜
前往方法:乘搭江之島電鐵,在江之島站下車,徒步約5分鐘


6. 鎌倉市海菜寺

作為主要故事舞台的SeaSons餐廳,實際是位於鎌倉市的和風餐廳海菜寺。餐廳嚴選了新鮮的湘南野菜、海鮮、肉類,並加以烹調,讓食客坐在寬闊的露台,一邊迎著鎌倉的海風,一邊品嘗新鮮的湘南美食。

圖:《有喜歡的人》第一集

鎌倉市海菜寺
地點:鎌倉市稲村ガ崎3-7-11
營業時間:中午12:00至晚上9:00,逢星期三休息


請讚好小雨點:日韓攻略Facebook專頁

延伸閱讀
入住福岡& And Hostel 率先體驗日本首間IoT酒店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