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8月30日 星期二

Pokemon Go:打道館前認清小精靈技能


《Pokemon Go》玩家要在道館戰無不勝,除了要掌握小精靈的CP值、IV值、屬性相剋外,技能組合亦是關鍵之一。每隻小精靈都會擁有一招普通技能(Quick Moves)及一招儲氣攻擊(Main Moves)。要辨別普通技能強不強,可從每秒傷害(Damage Per Second, DPS)、每秒能量值(Energy Per Second, EPS)、Cool Down(CD)著手;而儲氣攻擊的強弱則由DPS及CD決定。

DPS是指技能每秒所造成的傷害,EPS則指集氣的速度,而CD則是指發動間隔的時間,即CD時間愈短的技能,其攻擊速度愈快。在CD期間,小精靈不能使用技能、迴避等任何動作。

這隻小精靈的普通技能為Scratch,而儲氣攻擊為Flame Charge。


普通技能


圖片:https://gamy.jp/

雖然普通技能的威力不算高,但因為發動間隔時間較短,能夠連續發動,故成為在踢館時常用的技能。要發動普通技能,玩家只需要在螢幕畫面點擊一次,而每次點擊將會發動一次普通技能。
在41種的普通技能中,其中11種可算是較常用的高DPS及高EPS的攻擊。
技能名稱 屬性 威力 DPS EPS CD 說明
Pound Normal 7 12.96 12.96 0.54秒 DPS在眾多普通攻擊中是最高值,EPS、CD亦算不錯;但威力只屬一般。
Water GunWater 6 12  14 0.5秒 DPS及EPS均屬於Top Class,如Pokemon的屬性亦屬於Water,威力更為強勁。
Frost Breath Ice 9 11.1 8.64   0.81秒 DPS屬優秀,適合用來對付啟暴龍
Rock Smash Fighting 610.64  8.51 
1.41秒
DPS算不錯,但EPS則屬一般,適合用來對付卡比獸
Mud Shot Ground 6 10.91  12.73   0.55秒 DPS及EPS均屬優秀。
Wing Attack Flying 9 12 9.33  0.75秒 DPS及EPS均屬優秀。
Zen Headbutt Psychic 12 11.43  8.57   1.05秒 DPS及EPS均較另一個技能Psycho Cut的遜色。
Bug Bite Bug 5 11.11  15.56 0.45秒 DPS及EPS均屬優秀。
Lick Ghost 5 10 12   0.5秒 EPS屬優秀。
Dragon Breath Dragon 6 12   14 0.5秒 DPS及EPS均屬於Top Class。
Bite Dark 6 12   14 0.5秒 DPS及EPS均屬於Top Class。


儲氣攻擊

圖片:https://gamy.jp/

雖然儲氣攻擊的威力是異常地高,但一般發動間隔較長,在發動間隔期間較易受到對手的攻擊,故建議在HP充足時才使用。每隻小精靈都有一條總量100的能量(道館對戰畫面的左上方,CP值隔離),開戰時是以0開始,以下表的Hyper Beam、Body Slam為例,Hyper Beam的一個能量條表示當能量條儲滿100時便可使用一次,而Body Slam的兩條能量條則表示當能量條儲滿100時便可使用兩次,即使用該技能需要50點。
在83種儲氣攻擊中,其中以下14種可算是極具威力的技能。

技能名稱 屬性 威力 DPS CD 能量條 說明
Body Slam Normal 40 25.64 1.56秒 2 DPS頗高,CD時間較短。
Hyper Beam Normal 120 24 5秒 1 DPS頗高,威力是眾多儲氣攻擊中最強,但CD時間需時較長。
Fire Blast Fire 100 24.39 4.1秒 1 DPS頗高,但CD時間需時較長。
Hydro Pump Water 90 23.68 3.8秒 1 DPS頗高,但CD時間需時較長。
Thunder Electric 100 23.26 4.3秒 1 DPS頗高,適合用來對付水系精靈,尤其是鯉魚龍
Solar Beam Grass 120 24.49 4.9秒 1 DPS頗高,但CD時間需時較長,適合用來對付水系及滾動岩精靈
Blizzard Ice 100 25.64 3.9秒 1 DPS頗高,但CD時間需時較長,適合用來對付啟暴龍
Cross Chop Fighting 60 30 2秒 1 DPS在眾多儲氣攻擊中最高,容易打中對方要害,適合用來對付卡比獸
Sludge Bomb Poison 55 21.15 2.6秒 2 DPS算不錯。
Earthquake Ground 100 23.81 4.2秒 1 DPS頗高。
Psychic Psychic 55 19.64 2.8秒 2 DPS算不錯。
Stone Edge Rock 80 25.81 3.1秒 1 DPS頗高,容易打中對方要害。
Dragon Claw Dragon 80 21.88 1.6秒 2 DPS算不錯,且CD發動時間較短,容易打中對方要害。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