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0月10日 星期一

日影《你的名字》聖地巡禮:糸守町篇

除了男主角瀧居住的東京成為熱門的聖地巡禮地區外(請參看日影《你的名字》聖地巡禮:東京篇一文),電影《你的名字》中的女主角三葉所住的糸守町為虛構地方,以岐阜縣飛驒市實際景色為原型製作,該地同樣吸引了不少動畫迷前來朝聖。飛驒市役所觀光課更抓緊機會,在官網製作了朝聖地圖,方便一眾動畫迷按圖索驥逐一遊覽。

1. 飛驒古川站

瀧為了尋找三葉,於是由名古屋乘搭ワイドビューひだ(Wide View Hida)特急列車,到達飛驒古川站。而媲美神戶牛及松阪牛的飛驒牛,以飛驒牛造型卡通吉祥物「飛驒小黑」(ひだくろ)在片中的車站完美登場。

地址:岐阜県飛騨市古川町金森町8−22

圖片:《你的名字》劇照及
http://www.hida-kankou.jp/model/1000000603/


2. 氣多若宮神社

電影中尋找三葉的瀧向路人問路的地方,正是以古川町氣多若宫神社前的樓梯作為創作原型。氣多若宫神社每年在4月19、20日均會舉行擁有400年歷史的古川祭,是日本三大裸祭之一,亦是日本指定的無形民俗文化財。古川祭設有兩大賣點,分別是太鼓儀式及屋台繞街的遊行表演,前者會由數百名的裸男上陣,後者則有9座超過百年歷史高約4、5公尺的屋台山車,遊行時屋台會有狂言、神樂、木偶等各種表演。

地址:岐阜県飛騨市古川町上気多1297
前往方法:在飛彈古川站下車,徒歩約15分鐘

圖片:《你的名字》劇照及
http://astral01.hatenablog.com/entry/2016/09/05/031201


3. 味処古川

片中奧寺前輩與司吃五平餅一幕,是以小食店「味処古川」為背景。五平餅是著名的飛驒名物之一,以粳米壓成扁身呈橢圓狀,再用炭火仔細燒烤,並塗上味噌醬油便可享用,風味獨特。

地址:岐阜県飛騨市古川町壱之町 11-3
前往方法:在飛彈古川站下車,徒歩約7分鐘
圖片:《你的名字》劇照及
twitter@shun19171


4. 飛驒市圖書館

瀧查找關於糸守町資料的圖書館,便是以飛驒市圖書館為原型創作。2009年開館的飛驒市圖書館,又稱為飛驒市西廳舎,與飛驒市役所本廳舍連接,樓高4層的西廳舎,除了圖書館功能外,還設有市役所的其他部門,其多功能的用途,再結合照明的設計,讓飛驒市圖書館先後於2011年榮獲日本建築家協會的優秀作品選,及於2010年贏得優秀照明施設東海支部長獎勵賞。

地址:岐阜県飛騨市古川町本町2-22
前往方法:在JR高山本線飛驒古川站下車,徒歩約6分鐘
圖片:《你的名字》劇照及
http://www.hida-kankou.jp/model/1000000603/



5. 飛驒市宮川町落合巴士站

瀧與奧寺前輩跟司在尋找三葉所住的糸守町途中經的巴士站。

地址:岐阜県飛騨市宮川町落合
前往方法:從飛彈古川站乘搭JR高山本線,於角川站下車,徒歩約9分鐘
圖片:《你的名字》劇照及
http://astral01.hatenablog.com/entry/2016/09/05/031201

6.  飛驒山王日枝神社

三葉的祖母是宮水神社的神官,而劇中的宫水神社除了以氣多若宮神社為創作參考外,亦有加入飛驒山王日枝神社的元素。創建於1141年的飛驒山王日枝神社,每年的4月14 、15日均會舉行山王祭祀,與京都的祇園祭祀、埼玉的秩父夜祭祀,被稱為日本最美的三大祭祀。在山王祭祀中最具特色的地方,是在3個屋台上擺放著的機關偶人,透過機械裝置遙控偶人的動作。另外,4月14日晚的夜間廟會中,點亮了100個燈籠的多個屋台會在街道巡遊,讓遊客感受祭典的盛況。

地址:岐阜県高山市城山156
前往方法:在高山本線高山站下車,徒歩25分鐘
圖片:《你的名字》劇照及
http://www.kishikorofreee.com/entry/2016/09/03/120504

7. 長野縣諏訪湖

電影中的糸守湖則是以導演故鄉長野縣的諏訪湖為創作原型。位於長野縣中央的諏訪湖呈圓狀,是該縣最大的湖泊,除可在諏訪湖間歇泉中心看到每隔1 小時向上噴發高達40至50米的間歇泉外,在冬季時連續10天以上最低氣溫低於零下十度後,由於冰的收縮和膨脹,諏訪湖會出現「禦神渡」的稀有現象,即湖面冰塊發生龜裂並向上隆起1米多,更會發出巨大的聲響。

前往方法:乘坐 JR 中央本線特快,從新宿車站到上諏訪約 2 小時 20 分鐘。從上諏訪車站下諏訪車站約 20 分鐘。
圖片:《你的名字》劇照及
https://twitter.com/Gsw_7/status/773779295772606464/photo/1?ref_src=twsrc%5Etfw


延伸閱讀
日影《你的名字》聖地巡禮:東京篇

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